首页 > 领事保护
提醒在敖德萨中国公民注意防火安全
2017/11/13
   

  2017年11月10日凌晨三点,位于敖德萨“七公里”市场的数家中国商铺货仓发生火灾。当地消防人员和警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并全力开展扑救。上午五点,大火被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情况仍在调查中。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第一时间向当地侨团了解火灾情况,并协调领保联络员到达现场实地做好相关协助工作,向货主表示慰问,尽可能抢救未被烧毁货物,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希望他们配合警方调查,尽快查明火灾原因。总领馆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提供必要协助,督促警方尽快破案。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防火意识,积极开展自查,将易燃货品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远离火源、电源,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最大限度排除火灾隐患,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如遇火情,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拨打当地火警电话(101)或匪警电话(102)求助。

  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3809364242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