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提醒在敖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盗抢
2018/06/09
     

  近期,多名在敖中国公民遭盗抢后向使领馆求助,他们有的车内物品被盗,有的在旅游景点丢失钱包,有的在房间遭遇入室盗窃,有的深夜步行遇袭遭抢。暑期来临,中国驻敖德萨总领事馆特此提醒在敖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盗抢:  

  一、保管好随身物品。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提高警惕,确保个人行李及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装有现金、证件和重要物品的背包要背在胸前而不是背后,并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用。  

  二、不露财显富。尽量不公开展示贵重首饰、高端电子产品等,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三、家中或酒店房间内贵重物品妥善保存。  

  四、避免前往偏僻地区,尽量不夜间出行,如确有需要宜结伴而行,并对异常情况保持警觉。  

  五、停车时锁好车门,关好车窗,切记不要将贵重物品和随身提包、背包等留在车内。  

  六、如遇盗抢要保持冷静,不与歹徒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报警后请记录和保管好报警单号及主管警员姓名、联系方式,以便跟踪查询案件进展。  

  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3809364242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