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致在敖广大中国留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2020/03/27

 

       2020年是令所有人猝不及防的一年。就在国内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新冠肺炎在海外的蔓延形势再次牵动大家的心。  
       前一段时间,在国内疫情严重时,你们四处奔走,捐钱捐物,为祖国抗疫斗争提供了宝贵支持。驻敖德萨总领馆向你们表示感谢。近日来,乌克兰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感染人数快速上升,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敖德萨也开始出现确诊病例。在这个艰难时刻,在敖广大留学生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驻敖德萨总领馆将全力守护好在敖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疫情当前,需要理性分析,沉着应对,自乱阵脚将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在此,驻敖德萨总领馆向广大在敖中国留学生和国内亲属呼吁:  
       一、密切关注和认真执行乌克兰政府有关防疫要求和举措。同时借鉴国内成功经验,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疫情期间调整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完成在线学习、结业考试等。及时关注学校网站最新提示和通知,以免耽误学业。  
       三、立足就地抗疫,减少外出、杜绝聚会,特别是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近日已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在旅途中感染新冠肺炎事件。西班牙一位女华侨归国路途奔波30个小时,在飞机上被感染;太原一女子外出旅游,在飞机上被感染;内蒙、山西多地发生返工途中被感染案例。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再次证明疫情当前,宜静不宜动,宜留不宜走。  
       四、关注当地治安形势,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随着疫情在敖德萨蔓延,当地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请同学们居家和外出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自身财物。
       五、驻敖德萨总领馆将始终是广大在敖中国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大家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保电话:0038-0936424266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将与在敖广大留学生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