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
2020/06/21
 

  近日,乌克兰政府对一些疫情防控措施逐步“解封”,乌各地民众思想松懈,仅存的防控措施流于形式。“解封”以来,乌确诊人数持续攀升,连创新高,给我们的防疫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不幸的是,敖德萨一中国公民集中居住的小区也出现了确诊病例,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确保领区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疫情新变化,万不可掉以轻心。  

  二、严格遵守当地卫生部门发布的防疫措施及指导意见,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同时避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根据国内防疫经验,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  

  四、随着欧洲多国“带疫解封”,国际旅行不确定因素增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建议慎重考虑国际旅行。  

  五、如有发烧、头痛、喉咙痛、流鼻涕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如有中国公民入院隔离,请当事人或亲属第一时间通知我馆。  

  乌克兰急救电话:+38-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保电话:+38-0936424266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将与领区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和留学生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