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举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06/07

20216月上旬,驻敖德萨总领馆在敖德萨国立大学举办“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图片展。陈玉荣副总领事、敖大校长特鲁巴出席开幕式并接受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敖大副校长斯米秋赫、外事处长格列涅韦茨和著名汉学家波普科夫教授等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陈玉荣副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携手敖德萨国立大学举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图片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上民族复兴之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近40多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建设中取得日新月异的成就。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也是在2020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陈副总强调,中国脱贫攻坚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规划、积极推动落实脱贫攻坚行动。陈副总同乌克兰友人分享了中国“精准脱贫”的实践经验,期望图片展进一步增进乌克兰人民对中国的认知与了解。

                 

特鲁巴校长盛赞中国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特鲁巴校长强调,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具有世界意义。今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整个世界发展进程具有积极影响。中国成功抗击新冠疫情,同样具有世界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