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在基洛夫格勒州艺术博物馆举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图片展
2021/07/17
 

  2021716日,驻敖德萨总领馆在基洛夫格勒州艺术博物馆举办“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图片展开幕式。驻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基洛夫格勒州议长舒利加、基洛夫格勒州州政府文化与旅游司司长乌里扬娜、伊丽莎白格勒画廊馆长楚卡诺夫等出席开幕式。

          

  宋利群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辉煌成就,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如今的世界强国。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

          

  宋利群总领事表示,中乌是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民渴望了解彼此,希望通过本次图片展,乌方朋友不仅能够了解中国普通百姓脱贫攻坚的故事,而且能够更好的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舒利加表示,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近1亿人口脱贫,取得伟大成就,我们对此高度评价,也为我们提供了发展借鉴。基洛夫格勒州资源丰富,工农业发达,愿同中方继续加强贸易往来,深化人文交流,探索开展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我们将为此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

  乌里扬娜表示,希望以本次图片展为契机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加强交流互鉴,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合作共赢。

            

  当地多家媒体对开幕式进行报道。图片展将在基洛夫格勒州艺术博物馆展出两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