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敖德萨国立大学

   敖德萨国立大学(Одесский националь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И. И. Мечникова) 建于1865513日,学校以乌克兰微生物学家埃··梅契尼可夫的名字命名,是乌克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原名为新罗斯大学(Новоросий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1933年,改为现名( 简称ОНУ)。

敖德萨国立大学 自建校之日起就在乌克兰高等教育、科研和文化的发展上占据着主导地位。

敖大著名的教授学者及学生们为世界科学思想的发展史写下了许多光辉篇章:诺贝尔获奖者、著名生物学家И.И.梅契尼科夫,国家生理学奠基者生理学家И.М.谢切诺夫,乌克兰科学院第一任主席、院士、微生物学家Д.К.扎巴罗特内,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植物学家В.И.利普斯基,苏联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的有机化学学派创始人М.Д.杰林斯基,乌克兰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乌克兰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创始人О.В.博加茨基,数学家М.Г.克列因、О.И.里亚布诺夫和И.М.扎切夫斯基,著名历史学家М.Е.斯拉伯琴科,斯拉夫学家В.И.格里果洛维奇等等。

乌克兰科学院的6个主席中有3个是敖大的教授:Д.К.扎巴洛特内,В.И.利普斯基,О.О.普罗恰宁。

                                 (敖大校长)

 据Webometrics发布的排名,敖德萨国立大学在全乌克兰高校中名列第十,2005年被乌克兰教育部评为最好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及欧洲大学联合会成员。

  敖德萨大学作为乌克兰南部的科学、教育中心,包括4个研究院(数学、经济和力学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创新和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9个系(历史系、语言系、德语-罗曼语言学系、生物系、地质-地理系、化学系、物理系、经济与法律系),本科专业48个、研究生专业101个。

敖大现有学生14000名,包括来自38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研究生。中国留学生有150多人。现有教师1500多人,其中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5人,博士、教授196人,副博士800人。

敖大还设有2个科学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燃烧和非传统工艺研究所),7个科研中心,14所科研实验室,4个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动物博物馆、珍稀书籍博物馆,古生物博物馆),天文台和植物园。敖大图书馆藏书400万册,其中9000册是珍稀书籍。

敖大与世界170个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与我国青岛大学有着密切的校际友好往来。

敖大在各国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 多个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德国、波兰、保加利亚、土耳其、南非等。

在大学内设有教育部批准的正规预科班教授外国留学生,预科为期一年,除了进行俄语或乌语的培训外,涉及专业科目基础课程。毕业后可进入乌克兰任何一所高校就读。

  留学生宿舍在敖大的学生公寓,公寓是单元式结构,2-3人一个房间,配有厨房、淋浴室和卫生间,校区设有食堂、快餐店、医疗诊所、体育馆和网球场,夏天学生可以去位于黑海边的大学度假村休假。

 专业设置

  数学、经济及力学学院:数学、应用数学、力学、计算机系统信息保护、经济理论、国际经济关系、心理学、旅游管理、金融管理、银行管理、行政管理、非生产领域管理

  历史系:乌克兰历史、考古学、世界史

  语言系:乌克兰语言文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保加利亚语言文学

  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言文学、翻译

  生物系:植物学、动物学、水生物学、微观生物学、生物化学、人与动物生理学、遗传生物学、原子生物学、生物生态学

  地质系:地质测量、勘探、水文学、工程地质学

  化学系:化学、生物制药

  物理系:化学物理、半导体与电介质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固体物理、理论物理、天体物理学、计算机物理、医学物理、无线电物理

  法律系:法学理论、经济法律

  经济系:经济管理、国际金融、国际贸易、金融和信贷、会计、审计

  电子计算机系:软件设计

  心理学系:心理学

  社会科学系:政治学、金融学

学费

预科: 1200美元/

本科:1980—3300美元/

入学所需文件 :

1.高中毕业证书(需翻译成俄语及双认证)

2.艾滋病检疫证书

3.照片(4张,4×3)

4.护照/签证

  5.大学毕业证书及成绩单(需翻译成乌语及双认证)

地址:敖德萨,贵族大街2号,65026ул. Дворянская, 2, Одесса

电话:0038(048)723-52-54

0038 (048) 723-35-15

网页:www.onu.edu.u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