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关于请旅乌中国公民警惕非正规途径换汇风险的提醒
2021/08/20
 

  近日,有迹象表明,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团伙已窜入乌克兰进行非法活动,通过进行大量非正规途径换汇,以便将诈骗我国内公民所得“洗白”。  

  鉴此,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郑重提醒:  

  一、非正规途径换汇涉嫌洗钱,在中国和乌克兰都属于违法行为。不要贪图非法利益,不要以任何方式参与非法活动,拒绝成为不法之徒的帮凶,坚决与可能涉及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的活动划清界限。  

  二、以比特币、泰达币等虚拟货币和区块链为噱头进行线上传销,自称第三国公司总部猎头高薪招聘来乌人员,租用当地别墅集中办公等手法极可能是实施跨境赌博和电信诈骗的“外衣”,具有较大迷惑性,务必擦亮眼睛,自觉抵御防范风险!  

  三、使领馆不会以任何名义向中国公民索要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个人财务信息或要求转账汇款。如接到此类电话,即可断定为诈骗电话。  

  四、欢迎举报和投案自首。中国公安部已开通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dbjb.mps.gov.cn)。请知情且有正义感的中国公民及时通过该平台,或通过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和传真(010-66261404)对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同时,鼓励涉网赌人员揭发举报和投案自首,争取依法宽大处理。

  乌克兰报警电话:1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38 050 3550734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38 093 642426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