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合作
敖德萨名胜概览

   敖德萨为敖德萨州首府,位于乌克兰南部的黑海湾沿岸,城市面积160平方公里,人口106万,是黑海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和工业、科学、文化以及旅游中心。根据欧洲的标准,敖德萨是一个年轻的城市。1794 年由叶卡特琳娜二世建立,以扩展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敖德萨是乌克兰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驰名世界的旅游和疗养胜地。城市建筑新颖独特,风格各异。温和的气候,多样的海滩和清澈的海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这里,使它获得了“黑海明珠”的美誉。正像敖德萨人所说的那样“敖德萨不仅仅是一座城市,它是上帝的恩赐”。

敖德萨大剧院

敖德萨大剧院建于1809是欧洲最漂亮的建筑之一。1873年剧院旧址烧毁,1887101剧院经过3年的重建后开放。剧院具有16世纪末到18世纪中期欧洲维也纳巴洛克风格,据说仅次于维也纳金色大厅。

  

               

波将金台阶

     通向海边的敖德萨阶梯建于1841年,因纪念1905波将金号军舰起义而被称为波将金阶梯波将金阶梯共有192级,台阶自上而下逐级加宽,它与市中心半圆广场上的城市奠基者里舍利耶大公的雕像遥相呼应。站在最高处,可以鸟瞰美丽的敖德萨港。

1925年,苏联电影大师谢尔盖·爱森斯坦执导了经典影片《战舰波将金号》。影片中敖德萨阶梯大屠杀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片段之一,敖德萨阶梯因这部影片而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阶梯。

  

杰里巴斯大街

   敖德萨市中心街道城市主要名胜之一。是一条由长条石铺成的商业步行街路旁商铺林立,有许多露天咖啡馆、饭店。夜幕降临时漫步在这条古老的马路上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1836年该街道以杰里巴斯命名,以纪念敖德萨首位市长约瑟夫.杰里巴斯。

滨海林荫路

议会广场正面沿海岸延伸着一条步行街道,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滨海林荫路。这里可以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俯瞰海港的美丽景色。

主显容教堂

 教堂建于19世纪,具有欧洲帝国建筑风格。教堂位于市中心的基里巴斯大街,附近有工艺品市场。

市杜马

根据建筑师博福的设计草案于1829年建成,之后马上成为敖德萨的城市一景。最初是敖德萨的第一个交易所。该建筑位于沃伦佐夫宫殿旁一个小广场上,毗邻滨海林荫路。它见证了南帕尔米拉近200年的荣辱兴衰。整个建筑如同一个拉伸的字母“П”。

舍甫琴科公园

   建于1840年,原名是亚历山大洛夫斯基公园,为纪念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所建。贯穿于玛拉兹里耶夫斯基街、乌斯别斯基街和里杰尔索夫斯基林荫路三条街道。这里曾留下许多文人墨客的足迹,如著名作家茹可夫斯基、果戈理、奥斯托洛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契科夫等。这里曾驻扎过一个炮兵营,伟大的诗人普希金曾在这里同官兵们见过面。

  如今公园里有敖德萨最大的体育场,这里是足球俱乐部“黑海人”的主场。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纪念碑,非常著名的有无名水手纪念碑。

沃伦佐夫宫

建于十九世纪初期,由当时著名的建筑师博福设计。位于滨海林荫路的另外一端,以前曾是土耳其人修建的一个堡垒。这里视野开阔,可以俯瞰大海及港口。

 许多名人,如A.C.普希金、B.A.茹可夫斯基,历史学家H.A.穆尔扎格维奇等都曾经来过这里,对沃伦佐夫宫建筑的恢弘大气及内部的豪华气势赞叹不已,并在自己的作品中留下许多赞美之词。

敖德萨考古博物馆

  敖德萨考古博物馆是乌克兰最古老的考古博物馆之一, 建于1825年。现在博物馆陈列的展品超过16万件,除黑海北部地区的古文物外,这里汇聚着许多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的各种钱币及奖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