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举办庆祝建国63周年系列活动
2012/09/27

  2012年9月26日,驻敖德萨总领馆同敖德萨国立大学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3周年暨中乌建交20周年音乐会。同时“中国风采”图片展在敖德萨大学隆重举行。敖德萨各高校师生、中国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500多人应邀出席。驻敖德萨总领事吴小莺、敖德萨大学校长科瓦利共同出席上述活动并就中国的发展、中乌关系与互利合作接受媒体采访。

  在音乐会开始前,吴总领事和敖大校长科瓦利致辞,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3周年、中乌建交20周年。吴总领事表示,63年来,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密不可分。今年是中乌建交20周年。20年来,两国人民携手共进,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敖大校长科瓦利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贡献,向在敖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致以节日祝贺。科表示,敖大高度重视对华人文合作,感谢总领馆对敖大开展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的支持。在总领馆的大力推动下,敖大与敖市华侨华人社团共建的“中国文化中心”即将揭牌。敖大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将“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成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

  敖德萨音乐学院、敖德萨国立大学等多所大学,开办汉语专业的中学以及敖德萨歌舞剧院、敖德萨武术协会等教育机构和艺术团体参加了音乐会演出。舞台布置庄重喜庆,突出中乌友好。两国演员同台演出,台上台下气氛友好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吴总领事在“中国风采”图片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希望和未来,中乌友谊要靠青年一代传承下去。总领馆专门选择在大学举办中国国庆系列活动,是为了让乌克兰青年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更积极地投身中乌友好事业。

   

  “中国风采”图片展展出了60多幅反映现代中国生活的图片。观众兴致盎然,纷纷对中国发展成就赞叹不已。敖大国际关系学院汉语专业的学生们围住吴总领事,高兴地“秀”出几句刚刚学会的汉语,表示要学习好中文,了解中国,将来有机会参与外交和两国友好交流事业。

  音乐会结束后,总领馆为近百名演职人员举行了答谢酒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