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参加敖德萨城市日庆祝活动
2013/09/03
       201392日,驻敖德萨总领馆组织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敖德萨城市日及友城纪念日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由敖市政府主办,敖市第一副市长伊利琴科、外事局长博耶娃、敖市友城及各国驻敖外交机构代表出席。于春利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于在致辞中首先向敖德萨市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于表示,敖德萨是“黑海明珠”和英雄城,传承了开放、好客的优良传统,成为多民族聚居的国际都市。许多华侨华人在此创业、发展,与敖德萨同呼吸、共命运,为敖德萨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于指出, 2012年华侨华人与敖德萨国立大学共同成立了旨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乌友谊的“中国文化中心”,为敖市民打开一扇新的了解中国之窗。今天,“中国文化中心”精心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中国功夫、书法、茶艺、饮食文化展示,帮助敖市市民更加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乌友谊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敖市友城代表团和市民进行了文艺表演。中国文化展示活动格外引人注目。敖德萨武术协会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舞狮及武术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敖德萨国立大学中乌师生的太极拳表演把观众带入中国文化悠远深邃的境界。中餐、茶艺、书法、工艺品义卖及中国图片展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回响着中国声音,令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让观众深受感染和震撼。         

       

 

  在敖工作、学习多年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组织大家参与到当地的节日庆祝活动中来。今后一定更加积极投入中华文化推广活动,为促进中乌两国人民友谊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