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出席扎波罗热州第五届一体化与协作国际论坛
2021/12/17

12月16日,驻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以视频方式出席扎波罗热州第五届一体化与协作国际论坛《InCo Forum 2021》并致辞。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扎波罗热州在乌克兰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包括航空机械、汽车等)、电力、化工、农业、制药等领域优势突出。中国为扎州第四大贸易伙伴国,今年1-9月双边贸易额3.32亿美元,其中自中国进口1.26亿美元,同比增长38.7%。 今年是中乌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7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为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2022年将迎来两国建交30周年,这将为双方发展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新成果。

第五届一体化与协作国际论坛《InCo Forum 2021》旨在宣介乌克兰独立30年来扎波罗热州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未来发展进行研讨,州长亚历山大· 斯塔鲁赫、州议长叶莲娜·茹克,以及来自乌克兰工商会、扎波罗热州工商会、扎波罗热州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界代表等近40人出席。论坛主要议题包括:乌克兰独立30年来扎波罗热州发展成就;国际社会对扎州技术援助;工业园区建设与改善投资环境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