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敖德萨总领馆举办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10/01

  2016年9月30日,驻敖德萨总领事赵向荣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敖德萨州副议长蒂姆乔格洛、敖市政府秘书长波塔普斯基、乌外交部驻敖代表处、外国驻敖总领事、领区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出席。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建国67年来,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中国的经济成就造福了13亿中国人民。同时,中国也愿意与世界分享发展成果。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表明,中国愿同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享机遇,最终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赵总领事指出,近年来中乌关系发展顺利,双边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来我馆领区投资兴业,人文合作也取得可喜成就。明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及地方间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蒂姆乔格洛和波塔普斯基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7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是乌可信赖的伙伴,希望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强双边合作,推动乌中关系不断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对中国发展表示由衷钦佩和祝贺。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故事”图片展。

  现场赵总领事接受了敖德萨格拉斯电视台、《敖德萨消息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